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在雪域天路上燃烧的青春

发稿时间:2024-03-19 17:05:00 作者:赵志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国铁集团机关大礼堂隆重举行。11位报告团成员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感人故事。 

  11位报告团成员中,一位叫斯朗旺扎的火车司机格外引人注目。这位来自雪域天路的藏族青年,讲述了他从马背上追逐动车的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火车司机的故事。在他的故事,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坚韧的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如同一面旗帜在万里铁道线上迎风飘扬 

  有梦想才有动力,把火车开上青藏高原是西藏人民一直以来的梦想斯朗旺扎出生于西藏昌都一个农牧民家庭,这个在马背上长大少年,也有着同样的“火车梦”。经过几代铁路人不懈努力奋斗,“天路”通了,复兴号也飞驰而来,斯朗旺扎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动车司机。青藏铁路的开通,对当地经济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打通了藏区人民通往其他地区的“天路”成为一条奔赴美好生活的“幸福线 

  奋斗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斯朗旺扎是无数铁路人的缩影,辛勤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铁路人都是“最美铁路人”。他们的“美”,美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美在通过持之以恒的勤学苦练,来描绘自己的别样的人生。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无数个“斯朗旺扎”扎根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中国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不懈拼搏,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演绎着一幅幅“最美”的画面,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如微光成炬,照亮着脚下前行的路,引领、激励着人们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共同为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山河为卷,奋斗为笔。最美铁路人们用不懈奋斗、甘于付出的生动实践,书写了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诗篇。迈向新征程,以一份份“最美”精神为指引的列车,正向着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火车头”的目标,加速驰骋,奔向远方。(赵志虎)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