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铁路走出国门,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发稿时间:2024-03-11 15:52:00 作者:郭紫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新闻发言人刘结一表示,“除中巴经济走廊以外,有很多例子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为共建国家发展和地区互联互通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并举例说:“不少游客乘坐中老铁路火车跨境旅游,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雅万高铁让印尼人民进入高铁时代’”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不仅彰显了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实力,也展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同发展的决心和成就。 

  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的作用日益显现,扮演着连接中老两国的重要纽带。其建设不仅促进了中老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更是实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互联互通。对于老挝这个素有“陆锁国”之称的国家而言,中老铁路的通车带来了巨大的变。从前老挝交通不便,仅有3.5公里铁路。如今,中老铁路建成通车,终使天堑变通途老挝成为了“陆联国”,与周边国家的联系更加紧密。 

  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推动了老挝国内的经济发展,也为整个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和周边国家间的贸易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人员和物资的流动更加便捷高效。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让中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中老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宏伟画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雅万高铁的建设更是推动了印尼进入“高铁时代”。这条高铁线路的开通,不仅让当地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也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通过线上购票、自主选座等便利的服务,雅万高铁进一步满足旅客需求,深受民众的欢迎。 

  中国铁路的发展不仅国内旅客提供高质量服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制造”与对外合作的亮丽名片。在未来的发展中,相信中国铁路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铁路国际合作推动中国铁路标准国际化,继续为共建“一带一路”、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让世界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郭紫君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