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奏响爱党爱国时代强音

发稿时间:2024-03-06 09:11:00 作者:孟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雷锋是从人民军队中成长起来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好雷锋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雷锋精神的光芒照亮砥砺奋进之路。 

  雷锋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辉煌的人生篇章,树立起永恒的精神丰碑。“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正是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影响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竭进取、不止于前。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将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事业、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结合起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在砥砺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燃灯校长”张桂梅用生命撑起山里的免费女高,助力千余名山村女孩走进大学D2809次列车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脱线司机杨勇用生命撂下了最后一把闸,守护了全车旅客的安全……这些是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体现,更是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生动诠释和有力表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璀璨的光芒。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新时代新征程,雷锋精神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中华儿女砥砺奋进之路,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孟博)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