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护航别样春运

发稿时间:2023-01-20 13:50:00 作者:程令强 陈楚涵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脚步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拉开帷幕,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背着大包小包,陆陆续续踏上回家的旅途。与往年相比,2023年的春运面临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为复杂、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春运。在这个特别的春运中,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在这场“大考”中淬炼,用温情筑牢春运“防线”,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坚守铁道线上的青年职工,日夜巡查除隐患、保畅通,为列车运行保驾护航;服务车站的青年志愿者,用温暖笑容、暖心举动帮助着过往的旅客;守护安全的青年警察,在车站内外巡逻防控,维护着正常的出行秩序……一份份青春的守护,汇聚成春运线上的汩汩暖流,形成安全温馨的“保护网”,与万千工作者一起形成合力,守护万家团圆灯火。(文/程令强 图/陈楚涵)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