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团结奋斗,让时代记录青春靓丽风采

发稿时间:2023-01-19 14:44:00 作者:王凯磊 周习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也是生命源泉在不息涌流的见证。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为复杂、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春运。

  星光不问赶路人,为保障旅客安心有序踏上返乡旅途,无数青年早已行动起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成长,用温暖陪伴旅客出行,勇敢地成为照亮别人的光。在春运的主战场,有这么一群人毅然选择坚守在护航春运的岗位上,用心用情温馨服务旅客,以平凡行动保障春运平安有序。一封家书,遥寄相思,简单的一条短信、一个电话就成为了几年未归的他们用来表达对家思念的方式。他们选择与春运同行、同游子相伴,他们时刻备战、昼夜坚守,他们逆向前行、知难而进。铁路青年让别样春运同样温暖。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逆向出发的青年们,以自己的青春力量温暖整个寒冬。他们用勇敢和担当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这是时代青年最鲜活生动的模样,也是中国砥砺奋进的模样。(文/王凯磊 图/周习嫦)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