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品读新年贺词 汲取奋进伟力

发稿时间:2023-01-17 16:32:00 作者:刘德福 孔祥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他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一句句真挚、暖心、提气的话语,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抓好落实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汲取“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为民情怀。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这一年,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担当勇气。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  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在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一些安全事故中,一幕幕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前行的道路,都是拾级而上的过程。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机遇,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汲取“立身以立学为先”的实干精神。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汗水洒在祖国的大地上,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联系服务群众的“累累硕果”。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回望过往奋斗路波澜壮阔,眺望前方奋进路未有穷期,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托起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起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未来!(刘德福 孔祥飞)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