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滑雪专列”,满载激情拥抱新春

发稿时间:2023-01-17 15:33:00 作者:王祝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6日,张家口崇礼高铁站迎来了开站一周年纪念。京张高铁开往崇礼、太子城方向的D6715次列车早已做好准备,迎接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滑雪季。近期,这趟高人气“滑雪专列”上座率高达95%。

  新年新气象,玉兔送吉祥。兔年新春,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后的第一个新春,在辞旧迎新的时节中孕育着新的希望。新年里,不仅有崇礼高铁站的一岁生日,更有“滑雪专列”的新春“大礼包”,有祝福、有实惠,让人们在滑雪独有的快乐中,尽情释放压抑三年的爱好、热忱和梦想。

  “滑雪专列”的方便快捷让滑雪爱好者成为忠实“铁粉”。京张高铁开往崇礼、太子城方向的D6715次列车,在这个冬季,一改往日的“寂静”,紧随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的脚步,助推着冬奥会后首个滑雪季的热度攀升。塞上张垣未曾褪色的冬奥“光环”、冬奥魅力,一直吸引着华北、东北乃至全国滑雪爱好者的目光。坐上“滑雪专列”,不仅让人们能直达“心之所向”,更能让人们心中的热情得以释放。

  “滑雪专列”的快运优势成为人们奔赴“滑雪圣地”的首选。高铁快运人所熟知,不论是运输旅客还是运送获取,均以安全、快速和便捷为标准。有数据显示,选择通过铁路运输雪板的运送量明显高于2022年10月底,仅元旦期间,清河站单日运送雪板就达84具,运输雪具的旅客为30%-40%左右,而游客来源除北京外,遍布上海、深圳、哈尔滨等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客流量明显增大,周五集中到达、周日集中发送的旅客量也明显上升,“滑雪专列”的快运优势发挥明显。

  “滑雪专列”的优质服务提升了游客的美好出行体验。随着1月7日春运大幕开启,京张高铁日均发送量近4000人,不仅承载着返乡探亲的旅客回家过年,更助力了滑雪爱好者奔向雪山。为方便雪板旅客在站办理托运,清河站增设新的候车室雪具托运点,大大压缩旅客在站办理等待时间,以满足旅客雪板同乘需求,并结合实际,随车配备跌打损伤药膏,以及提供暖身姜茶等服务。在崇礼站,铁路部门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和周围雪场,增加接泊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数量,保证旅客畅通出行,使得旅客美好出行体验倍增。

  “滑雪专列”,以其特有的魅力展示着铁路与时俱新的面貌,成为了铁路在兔年春运中的一个靓丽缩影。它承载着国人对滑雪运动的激情和向往,在飞驰前行和与风竞速中,去拥抱那个即将到来的崭新春天。(王祝立)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