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春运·白昼 我在这守护

发稿时间:2023-01-17 15:23:00 作者:李亚喜 耿源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2023年春运已于1月7日拉开大幕,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让更多的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南工务段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白天进行作业,或进行道岔检查、或进行外部环境检查、或进行轨道车体检、或进行桥梁检查、或进行新线介入等等,他们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和夜晚作业的工务人一道,共同守护着云南境内中老铁路、沪昆高铁、云桂铁路近700公里的铁道线路,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安全稳定运行。

  他们正在进行道岔检查,重点对线路夹板、道岔各部位滑床板、螺栓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确保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他们正在对南盘江双线特大桥等管内桥梁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设备稳定可控。

  他们正在进行外部环境检查,通过动态掌握铁路设施状态,确保春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他们正在对轨道车进行深度“体检”排除隐患,精细保养,让设备保持良好状态,确保运输通畅。

  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是确保高铁干线畅通的关键。他们24小时在线负责生产调度、安全监控工作,为春运期间高铁安全保驾护航。

  为确保渝昆高铁施工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和沪昆高铁运输安全,他们统筹攻坚力量,一手抓运输安全、一手抓施工安全。 

  他们正在进行修旧利废工作,对小型线路养护机械进行维修,做到节支降耗、物尽其用。

  他们是铁道线上的“安全卫士”,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只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归家路。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但他们却用最简单的行动诠释了“春运我守护 团圆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用使命责任书写了春运里“设备有我们 安全也放心”的敬业精神。(文/李亚喜 图/耿源苑)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