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辞旧迎新,我们在伟大征程中勇毅前行

发稿时间:2023-01-02 09:18:00 作者:崔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间飞逝,又是一年。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让人心潮澎湃。聆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话语中我们读出了大国担当,我们听到了中国态度,我们感悟了中国力量。过去的这一年,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新的一年,我们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从新年贺词中,我们读出了大国担当。2022年,我们在各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前进中的步伐充实而坚定。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国内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纾难解困。这一年,我们经历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坚持做好疫情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历史征程风云激荡,大国担当持之以恒。我们伟大祖国取得成绩的背后,彰显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从新年贺词中,我们听到了中国态度。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人都不容易,没有躺平,唯有奋斗。在新的阶段里,我们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心中充满阳光。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团结就是胜利,用脚步丈量前行的道路,就能够把心中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从新年贺词中,我们感悟了中国力量。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飞船接力腾飞,人民军队在强军伟业征程中昂扬奋进……这一切都凝聚了无数中国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勇挑重担,挺膺担当,认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回首过往,我们迎难而上、爬坡过坎;面对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勇毅前行。2022年,我们踔厉奋发,见证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全景风貌;2023年,我们将继续前进,让时代记住我们奋斗的模样。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催人奋进,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携手并肩请缨担当,怀揣美好不懈奋斗!(崔巍)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