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始终以强国复兴为己任

发稿时间:2022-11-30 10:27:00 作者:黄开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自当带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强国复兴为己任,时刻将为党尽责记在心间、把为民造福扛在肩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始终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进强国复兴。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只有想在前、看在前、走在前,才能抓住新机遇、巩固好势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但是,当前世界形势动荡复杂,地缘政治挑战风高浪急,暗礁和潜流又多,对党员干部的识变应变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始终把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把握,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敢为人先作为不懈追求,善于识变、求变、应变,找准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在新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奋力夺取新征程上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始终以真抓实干的行动推进强国复兴。无论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还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都是在告诉我们这样一条质朴的哲理:事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踏上新征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对大局、大势和大事看得清、辨得明,善于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看问题、干工作。特别是要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足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涵养真抓实干的品格,永葆真抓实干的姿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狠抓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同时,更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各领域各环节,积极谋篇布局,勇于担当作为,使各项措施招招到位、项项对靶、条条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始终以迎难而上的勇毅推进强国复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曙光在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这个关键时期,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始终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黄开团)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