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爱岗敬业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发稿时间:2022-10-01 15:47: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神州万里庆华诞!又到一年举国欢庆的节日,中华儿女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用饱含热情的欢舞与颂歌共同抒发着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爱。

  今年的“生日”有些许特别。国庆之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风华正茂奋进征程。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用十年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璀璨篇章,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这十年,我们仰望星空、航天报国,“出差三人组”肩负筑梦太空的神圣使命;这十年,我们挺进深海、能源报国,“气龙”从1500米深水下奔涌而出;这十年,我们心手相连、交通强国,“中欧班列”跑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回首来路,我们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不懈追求完成了一件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向未来,团结奋斗的我们有着无比强大而深厚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凝心聚力。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一片赤诚心,一腔家国情……从“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的殷切勉励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不负重托,一声声跨越时空的呐喊激荡在每一位新时代追梦者的心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从历经战火洗礼的民族英雄到常年扎根基层的驻村干部,从功勋卓著的国之脊梁到勇敢逆行的普通职工,无数新时代里最忠诚、执着、朴实的追梦人,实现了“小我”与“大我”的相得益彰,以“爱岗”的执着坚守与“敬业”的卓著贡献向祖国致以最深情的告白。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让我们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泰轩萍)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