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欢度“佳节”首在“守洁”

发稿时间:2022-09-13 16:36:00 作者:黄开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秋时节,天高气爽、云淡风清,明月圆满、果实充盈,是感恩日月、祭拜天地、亲友团聚的美好佳节。“洁不洁,看过节”,节日,对普通群众来说,是身心放松、举家欢聚的幸福时刻;对党员干部来讲,更是检验作风养成、廉洁自律的重要时间节点。

  佳节之际,越要严防“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此时能否做到“廉洁自律”、远离“节日腐败”,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作风正不正、守纪严不严的“试金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未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也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的重要标尺,把刹住“四风”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硬功夫、真功夫,时时刻刻做到廉洁自律。

  古人云:“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秋节等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为契机,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当好新时代家风建设的典范。坚守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时时处处崇俭尚廉,坚决抵制一切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讲排场、比阔气,始终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拒腐蚀、永不沾。党员干部家属也要积极倡导良好家风家教,管束亲人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不跨禁区,合力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言以蔽之,广大党员干部需谨记:欢度“佳节”首在“守洁”!(黄开团)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