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致敬,临时“护士”队伍

发稿时间:2022-06-02 14:06:00 作者:王夏霖 占睿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有一群人,不是专业的护士,却每天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有一群人,没有高额的报酬,却每天手起手落,披星戴月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他们是由村社干部、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员、青年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临时“护士”队伍,在“疫”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守“护”初心,白衣执甲。“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为切实筑牢“无疫单元”坚强屏障,全面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身着防护服,日夜坚守,风雨无阻地坚守在高速通道口、社区卡点口、核酸检测点等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还年轻,让我去”,“轻伤不下火线,我还吃得消”······临时“护士”们紧紧把牢了疫情防控“大门”,也把牢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示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和品格。

  壮“士”断腕,逆行出征。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随着升级版奥密克戎“入侵”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临时“护士”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冲锋在前,排查流调、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发放物资、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尽管衣服永远是湿的,头发永远是乱的,脸上还有道道压痕,但是他们无所不能,无所不精,甘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斗士”。

  尽诚竭“节”,不负重托。“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近一个月以来,经过合力奋战,使得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越来越多的群众可以跨出家门、走出小区,恢复如常的生活。大疫如大考,经受住考验的临时“护士”队伍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护。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一起,不仅向所有忘我奋战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也对这支临时“护士”队伍致敬,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王夏霖 占睿)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