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漫”说春运安全守护者

发稿时间:2022-01-22 13:58:00 作者:李亚喜 向攀 周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年年春运路,岁岁温暖途。一年一度的春运大片已经拉开帷幕,一些人选择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一些人选择踏上回家的路,奔赴一场久违的团圆。  

  走进春运中,有这么一群“隐形人”,在聚光灯后,默默守护着铁路的安全畅通,日夜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春运保驾护航。   

  他们是信息传递的“守卫者”,“断—固—剥—切—熔—套—封”,面对一根根细如发丝的光纤也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它们焕发活力。   

  他们是运筹千里的“指挥官”,对高铁沿线、车站进行不间断监控,及时发现、指挥处理各类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   

  他们是通信系统电源的“质检师”,为通信机房“心脏”进行检测鼓包漏液、内阻过大、放电时间不足,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他们是身怀绝技的“蜘蛛侠”,在百米高的铁路大桥上,迎着寒风捆扎光电缆桥槽,守护着铁路信息传输的大通道。  

  他们是通信设备的“诊疗师”,为设备定期“体检”,通过“望、闻、测、析”,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安全。   

  他们是铁路线上的“听风者”,面对各类突发状况迅速接通抢险电话、传输现场静图保障铁路应急抢险指挥通畅 

  他们都是铁路上的“安全卫士”,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担当尽责、踏实作为,只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归家路。(文/李亚喜 向攀  图/周露)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