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牡佳高铁带来振兴新希望

发稿时间:2021-12-17 21:46:00 作者:杨易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6日,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哈尔滨至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等城市3小时可达,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等5个地级市和2个县级行政区,线路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干支交错,丝牵网连。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与既有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串联起沿线6座地级市,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为沿线城市之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增添新引擎。对促进沿线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织密“交通网”,畅通“经济圈”。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是东北地区与京津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从京沈高铁到牡佳高铁,将大大加快区域内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让环首都经济圈的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资源更快更充分的涌入东北三省,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东北地区与京津地区协同发展,做好共同富裕的大蛋糕。 

  织线成网,铁路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当成为人民服务的第一要务,把两地间的时空距离一缩再缩,把位移速度一提再提,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搭建更多新通道。牡佳、哈牡、哈齐、哈佳、牡绥相连,实现黑龙江省内高铁网互联互通;省外直通北京、大连、石家庄。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一张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徐徐展现在世人面前。跟随我国铁路建设的铿锵步伐,我们在诗与远方的路上尽情感受速度与温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畅享出行的愉悦心情,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铁路发展红利。 

  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中国高铁线路正在无限延伸,不断联通覆盖着祖国大地的更多地方,承载着国人日常出行,回应群众现实需求,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未来,中国高铁将努力把交通强国这张蓝图勾画得更加美丽恢宏。(杨易)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