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在“强国梦”大潮中收获青春最美年华

发稿时间:2021-11-21 12:58:00 作者:于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也正是这些追梦人的协力推进,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才给“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试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哪一步与当代青年没有切身的利益关联?又有哪一步不需要当代青年的奋力拼搏?新时代的青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助力“强国梦”,共圆“中国梦”。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一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必须树立起敢于担当大任的勇气,敢于实现梦想的决心。助力强国梦的最终实现,青年应该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于担当 

  志存高远。青年应该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生追求。青年一旦树立远大志向和理想,就要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面对困难与挫折,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激扬的青春只有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才有价值,人生的意义在坚持不懈地为人民服务中才更加深刻。   

  自强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代中国人民为之不懈奋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落到广大青年手中,广大青年只有继承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施展自己的才能,才能在伟大梦想的实现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勇于担当。新时代的青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广大青年应该勇于担当,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广大青年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广大青年只有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只有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助力“强国梦”的大潮中才能收获最美好的年华。于今 教授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治国理政课题主持人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