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 | 90后调车员: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发稿时间:2021-11-20 20:03:00 作者:王正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0后宋超于2015年大学毕业后,从辽宁朝阳辗转来到江西鹰潭,成为一名铁路调车员,他的工作就是按照列车编组计划,指挥内燃机车调动停放在铁路编组场上的货物列车,以确保同一方向的货物列车都能顺利始发,奔赴它们应该去往的方向,犹如“放牧人”放牧牛马一般。 

  由于是露天作业,风吹日晒雨淋是在所难免的,宋超和他的工友们往往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面对不太适应南方气候环境脏、苦、累的工作环境宋超并没有退怯,而是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斗志,仅花了6年多的时间便在铁路调车场上练就了一身“真功夫”,不仅职务升了两级荣获了“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铁路系统的“全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南昌局集团公司“十大平凡之星”等诸多荣誉。 

  奋斗的成果是最甘甜的,奋斗的生活是最幸福的,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从孑然一身南下参加工作,到成为行业技术大拿年仅28宋超同众多奋斗在铁路一线的青年职工一样,正通过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用心经营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履历增添了一道又一道亮色不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王正南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