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从“绿皮车”到“绿巨人” 迭代的是工具不变的是情怀

发稿时间:2021-11-19 16:12:00 作者:李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2日,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绿巨人”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是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外形采用流线型,车身为国槐绿底色。 

  如今“风头正劲”的“绿巨人”让人想到了“绿皮车”。曾经的“绿皮车”是许多人梦想启航的地方,坐“绿皮车”的感受让人至今难忘。新中国成立以来,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汽笛悠悠深刻影响和带动着城市格局、人口布局、经济版图的变化,曾经的绿皮车在人们出行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从“绿皮车”成长为“绿巨人”列车见证了时光的飞驰、时代的发展,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颜值,载着一批又一批追梦人……冬日的阳光下,闪亮登场的“绿巨人”将普速列车线路引入“动车时代”,人们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皮车”成长为“绿巨人”,铁路部门结合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全面提升运营品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绿巨人”靓丽登场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矢志不渝、默默奉献和奋勇担当,只为旅客出行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只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美好的旅行体验。 

  初心如炬复兴路,接续奋斗再出发。碧蓝天空下,“绿巨人”越泰山、跨黄河、游海滨,飞驰在千里齐鲁大动脉上,见证着山河大地的日新月异,将老百姓旅行速度和乘车感受带入了新时代,是交通运输发展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生活水平巨大变化的生动缩影。(李峰)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