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青春担当汇成防疫暖流

发稿时间:2021-08-12 09:43:00 作者:谢廖全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期,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地迅速集结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青春力量,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情势依然较为严峻,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等在防疫一线奋战的人们,正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其中,青年“志愿红”守护“健康绿”的图景在火车站、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频繁出现,他们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即使他们的面孔稍显青涩,但青年一代的那份担当,青春力量的那份强大,令人感动。

  在苦难中磨砺,在奋斗中成长。支援南京核酸检测的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青年护士孙烨,忙碌了许久后脱下防护面罩,头发都能直接拧出水来;在武汉参加政务实践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颜瑞华,自愿参与临近的采样点秩序维护,坚定说出“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最好的实践场地”;南昌铁路疾控所青年党员杨波为保乘客出行安全,每天对南来北往的列车进行消杀。一边是炎炎酷暑,一边是一面面鲜红的“突击队”“志愿队”旗帜,前行的青年,为了筑牢防疫壁垒,他们成为了这个暑期最美的“逆行”者。也正是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不扎堆,不聚集,出行时严格执行火车站进站上车标准,主动配合检查,做好个人防护。

  在青年们奋勇向前的身影中,我们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把个人冷暖与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书写无悔青春。他们不用豪言壮语,从精神上到行动上,不畏艰苦,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面对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春担当汇成防疫暖流。青年一代在奉献中追逐青春理想,必将接住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我们相信,有这股暖流助力,一定能战胜疫情!(谢廖全红)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庞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