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五个一百”汇聚精神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发稿时间:2021-08-06 14:18:00 作者:冯书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央视网承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以下简称“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持续进行中。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中,申报的作品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社会各行各业,如数以万计的萤烛之火,汇聚精神之光,辉耀奋进前路。

  在网络空间里,正能量正以视听盛宴感召着更多人。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字,一帧帧直抵心灵的画面,正在传递着奋斗者发自内心的善意,更在潜移默化中引人向善、催人奋进。

  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正能量始终在传承。正能量的载体可大可小,小到寻常人一个暖心的举动,大到一个国家的担当,传递出的正能量催人奋进,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

  在神州大地上,正能量从未缺席。逆行的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顽强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职尽责的基层干部勇于实干,来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发展。河南多地连降暴雨,致使多趟列车滞留、临时停靠,铁路部门竭尽全力保证旅客餐饮、药品正常供应。心系灾区的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向灾区捐款捐物……这些普通人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人间大爱,指引着更多人汇聚在一起,凝成强大的精神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瞬间和温情故事。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14亿中国人砥砺前行,在前行的道路上,需要正能量照亮黑暗,斩断荆棘,凝聚心力,鼓舞士气。

  在“五个一百”评选活动中,许许多多的优秀作品给民众带来了感人的故事,为人们在纷繁的网络空间里开辟出一条光明大路。在这条路上,人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进脚步,奋勇担当历史使命。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正能量就如同一滴水,折射出人们内心深处向上向善的光芒,绽放绚烂的色彩,点亮理想信念的明灯。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在网络上传递正能量,让每一个有中国网民站立的地方都浩然正气满乾坤,这是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该有的样子。而让这些正能量能够汇聚起来,照亮奋进之路,更是“五个一百”评选活动的应有之义。(冯书浩)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