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新时代青年,谋划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21-05-04 12:57:00 作者:唐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念兹在兹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今天的青年,在抗击疫情、科技强国、党史学习等方面都有着令人惊叹的表现他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年一代敢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同心战疫,青年一呼百应。许许多多的援鄂“90后”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坚守一线的“90后”干警不惧风雨、日夜操劳“90后”志愿者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中不辞辛苦、发光发热……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尽己所能、不计得失,用青春力量,传递热流,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温暖你我。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从“复兴号”高铁到国产大飞机C919,从超级计算机到人工智能,无数璀璨成就背后,是无数兢兢业业青年人的默默奉献与坚守。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铭记在心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青年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更要注重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责任与工作实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展望未来,任何美好的理想,都需要经过不懈努力。李大钊同志热情称赞:“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身为青年一代,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不懈追求真理当代青年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更要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青年一代一定能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谱写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唐鹏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