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凝聚奋斗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1-05-04 12:51:00 作者:张书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万里铁道线上,许多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中,以铁路青年奋勇拼搏、甘于奉献、无悔坚守的精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用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拼搏的青春最美丽。雄鹰勇于搏击,才更丰满有力;青春奋斗不止,才更精彩纷呈。“95后”的轮轴装修工刘晓燕面对千分之一毫米检测精度的考验,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把滚子、保持架、密封座等十几个轴承零件的70多个检修限度全部熟记,对轴承检修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明白的测量细节、不清楚的选配环节逐一记录下来,虚心向师傅请教,用勤学苦练确保精准检测,用巧干实干让自己成为技术全面的工匠达人,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人生华章。沿着纵横万里的铁道线,青年铁路人在车站里、在列车上、在杆塔下、在线路旁,用行动作笔,书写出青春梦想,以拼搏浇灌,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奉献的青春最闪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阿西阿呷,1996年, 时年21岁的她登上5633/5634次“慢火车”,开始了她的客运生涯。她把25载的光阴无私献给了大凉山群众,用自己的坚守全心全意为大凉山彝族群众服务。25年来,她一复一日坚守在353公里旅程里,慢火车载着大凉山的彝族旅客,不断奔向美好幸福的新生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赋予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懈奋斗的目标,无论奔驰的列车上还是人流熙攘的站台之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铁路人用高质量服务温暖了南来北往的乘客,让关怀洒满旅途。 

  坚守的青春最感人。寂寞和无聊是青春时光的“杀手”,沉湎其中只会虚度光阴选择执着和坚守则会有别样的光景2006年6月底,24岁的于本蕃就来到雪域高原,面对艰苦的条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留下,跟随师傅开始了青藏铁路格拉段最高海拔线路区段的验收、维修工作,12年走行距离达2.16万公里。在于本蕃的身上,我们体验到坚守的力量,这份平凡的坚守,却彰显着伟大。选择了坚守便要勇往直前。铁路青年的坚守精神,铁路安全畅通,人民平安出行这样的平凡的信念,更让我们收获了温馨的感动。张书增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