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让温暖随爱回家

发稿时间:2021-04-26 21:19:00 作者:高海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很多老百姓眼中,铁路意味着火车站、售票员、客运员等他们能直接接触到的铁路运输场所及工作人员,也就是“窗口单位”。但是,在石家庄火车站,却有一张特殊的靓丽“名片”,承担着直接为旅客服务的责任——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

  “馨桥”爱心服务区是设立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内的一个爱心服务部门,为所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馨桥”爱心服务品牌建设,在秉承其前身“楚九鹏”服务台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确立了“以温馨服务,筑便民之桥”的核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馨桥”爱心服务区建立以来,先后为重点旅客服务5万余次,帮助旅客找寻遗失物品4000多件,凭借主动、热情、满意、周到的服务工作,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赞誉和路内外的一致认可。

  细微之处见真情,彰显铁路暖心服务。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往往是从细节着手,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贴心服务。石家庄站时常会有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旅客前来乘坐火车出行,“馨桥”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见到此种情况时,定会推着轮椅主动上前,首先从重点旅客手中接过来行李,随后将旅客扶到轮椅上,耐心地送他前去乘车,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工作,这样的“善举”他们每天都要重复好多次。一次搀扶,一次护送,看似普通,对旅客来说却犹如寒冷冬日中的一抹暖阳,让他们在遇到困难时感到无比温暖,背后彰显的更是铁路服务无止境。

  心与心的交织,才能产生共鸣。情与情的互动,才能搭建桥梁。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馨桥”爱心服务区时常会有医生坐诊,向有需求的旅客提供问诊服务,并处理紧急情况,切实保障旅客出行的生命安全。“馨桥”爱心服务区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设身处地站在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将“护送旅客安全回家”作为头等大事去践行,拉近了旅客与铁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旅客感受到贴心的铁路服务。

  于平凡处见真情,于细微处感受铁路的温情服务,温暖相随,让爱回家。相信在未来,“馨桥”爱心服务区会继续本着一颗真心,用真心实意的服务去赢得旅客的良好口碑,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高海哲)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