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提振精气神

发稿时间:2021-03-24 09:31:00 作者:李友联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璀璨生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应追寻革命足迹,学习党的历史,常读常新,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增强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创更加美好新生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翻开党史,一字字一句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无数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党员干部要加深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对党的热爱,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拧紧每一颗螺丝,耕耘好每一块责任田,守护好每一寸土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让祖国变得更强大,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以党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党的成功秘诀在哪里、坚不可摧的力量来自何方?不了解过去,就不懂得珍惜现在,不知道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就不懂得当下甜美生活的可贵。学党史,悟思想,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以党史为鉴,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扬长避短,开拓进取,少走弯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科学合理地融入思政课,让青少年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深对党的热爱。党史是一大精神富矿,我们可以从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和力量。

  学深学细,让党史入脑入心。学习党史,要系统的学,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全过程,不能走马观花,更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多看多记、做好笔记。对党史的重要阶段,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有正确认识,要做到深学细悟、学深悟透,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有不解之处要请教咨询。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还可通过5G、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增强党史学习的感染力。宣传教育方式要通俗易懂,形式要多种多样,突出喜闻乐见,紧紧的抓住受众心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习党史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补齐民生短板,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李友联)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