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铆足“牛劲”接续奋斗

发稿时间:2021-03-03 08:44:00 作者:唐义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个人对时间的认识,折射其精神气质;一个民族对时间的理解,展现其前行姿态。时光荏苒,转眼间到了农历辛丑牛年。让我们笑别庚子,喜迎金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迎接风险挑战、攻坚克难,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历史主动,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的气象?只有铆足“牛劲”,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豪情,接续奋斗,勇往直前,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像“孺子牛”一样甘于奉献,争当奉献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批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发图强的根本动力。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党员干部要践行群众路线,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打磨出自己一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的“为民心”,锻炼出能真正做到解民困、顺民心的“铁肩膀”。铆足“孺子牛劲”,接续奋斗,争为奉献者,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像“老黄牛”一样艰苦奋斗,甘当勤务员。“吃亏”书记李连成以“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为座右铭,三次创业带领村民横跨三产,将汗水流洒在大地上,把定力、毅力、耐力书写在时间里,以老黄牛精神照亮村民的小康梦想。党员干部要有韧劲、有定力,勤勤恳恳、老老实实,继续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铆足“奋蹄牛劲”,甘当勤务员,以牛气冲天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之华诞。

  像“拓荒牛”一样敢闯敢拼,争当奋斗者。我们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勇做时代潮头、时代先锋。揽月“天团”在坚守中开拓创新,将中国人开拓创新的勇敢身姿起舞于深空探测领域,为探月工程赢得世界瞩目的成绩。党员干部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困难面前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用敢闯敢拼、一往无前的姿态艰辛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像“老黄牛”一样忠诚敬业、像“孺子牛”一样无私奉献、像“拓荒牛”一样敢闯敢拼,做人民认可的“牛”干部。(唐义琴)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