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铁路部门积极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发稿时间:2021-01-03 11:42:00 作者:冯正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去年12月份,国家铁路日均发送煤炭560万吨、装车8万车,同比分别增长10%、9.5%,其中电煤日均装车5.1万车,同比增长9.9%,煤炭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煤炭、电煤装车均创历史新高,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保障了企业和居民的用煤需求,为温暖幸福过冬过春打好了基础。

  铁路积极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保的是煤炭供应,保的是经济平稳发展。铁路多举措确保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动态掌握用煤企业库存及消耗情况,保障能源供应,保证企业用煤需求,为企业正常运转和经济发展,打好能源基础,确保经济稳步增长。

  铁路积极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保的是煤炭供应,保的是居民的温暖和幸福。冬季的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是关乎百姓冷暖的民生大事。冬季寒潮来临,铁路部门开展60天的冬煤保供专项活动,加强电煤装车组织,优先装运发电供暖用煤,进一步提高电煤装车比重,为居民温暖过冬注入一剂强心针,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

  铁路积极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凸显快捷、运量大优势。铁路部门统筹运用全国铁路线,提高重点地区运输能力,科学调配机车车辆装备。利用60天时间的专项活动,共发送煤炭3.3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万吨。针对煤炭供需形势,铁路部门迅速反应,发挥铁路运量大、快捷安全、效率高的独有优势,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为全国煤炭供应稳定贡献力量,全力以赴保障用煤需求,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国家铁路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寒冬中开展冬煤保供专项活动,为企业、居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履行了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广大人民群众。(冯正飞)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