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铺路架桥,为更多人才培植创新沃土

发稿时间:2020-11-30 19:24:00 作者:刘国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此,我们应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引导人才爱国奋斗奉献、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等举措,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动能。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关键是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创新人才队伍,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着力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就要为更多的人才培植创新沃土,让人才保持创新的高昂激情。创造良好环境,让创新人才如同雨后春笋一样,不断地“冒出来”。

  营造爱才的良好氛围,汇聚更多的创新人才力量。“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人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汇聚更多的创新人才,就需要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要为人才创新铺路架桥,让更多的创新人才看到诚意,吸引更多的创新人才力量汇聚而来。“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要保持求贤若渴的态度,求得更多的创新人才资源。

  做好精准用才的服务,释放更多的创新人才活力。“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要让人才更好地发挥长处,弥补短处,就要做好精准用才的服务。既要让他们站上适合的岗位,发挥特长,又要帮助他们弥补不足。同时,要把人才关心的细节问题解决在实处,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释放更多的创新活力,为地方发展装上“创新驱动”。

  事在人为,推动地方发展需要人才,实现创新需要人才,要紧紧扭住“创新人才”这个“牛鼻子”。注重创新人才培养,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地推动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国栋)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