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圆梦小康】用实干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0-11-12 16:48:00 作者:陈重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江西赣州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现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近日,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赣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圆梦小康--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赣州”活动在江西赣州启动,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通过各媒体平台展示赣州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

  思路决定出路,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路径,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乘势而上、实干兴赣,成为赣南人民紧抓机遇,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引擎。

  实干兴赣,要将“老区思维”向“湾区思维”转变。要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干事,让发展的、创新的、符合时代潮流的新理念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国重要的稀土金属生产基地,近年来,赣州通过搭建稀土领域2个国家级、18个省级科研平台,形成了稀土勘探、开采、提取、利用以及生态保护全链条的集成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形成完整产业链和创新体系,让稀土变“稀金”,助力赣州稀土产业做大做强。

  要主动做好对接融入大文章。结合各地区位发展综合优势,精准对接市场,积极参与产业分工,不断夯实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意识与水平。赣州南康区在格力电器落户南康项目中,从首次考察到项目落地仅用时75天,创下了该区招大引强新纪录。用不断提升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展现了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的新样板。

  要把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把赣州红色文化内涵丰富、绿色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交通运输便捷、产业经济集聚等要素,转化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优势。汲取“湾区经验”,补齐现有短板,实现“弯道超车和功能互补。随着时速350公里的昌赣客专通车、赣州国际陆港建设,日益完善的综合交通网络布局,让赣州成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更具底气。

  “融入大湾区”不只是一句口号,不仅要紧紧抓住机遇,更要实干当头。要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发扬崇尚实干、“干”字当头的作风,不负人民的重托。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用实干为人民谋福祉,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重雨)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