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开着高铁送儿参军”诠释浓浓的家国情

发稿时间:2020-09-23 18:41:00 作者:陈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段“老爸开高铁送儿子入伍参军”的视频火了,一时间,网友们被这对“硬核”父子所感动。

  车站内匆匆相见,招招手擦肩而过。站台上的5秒相遇,儿子在车厢内敬礼,父亲在车外竖起大拇指。“我开着高铁送儿参军,儿在部队报效祖国”,对于屏幕外的我们来说,这个故事既让人心酸,又让人感动。父子情深化为满腔的爱国热枕,诠释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参军意味着什么?当祖国有需要时,军人必须挺身而出;当老百姓有困难时,军人应当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老爸开高铁送儿子入伍参军”,这虽然看似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巧合,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尹杰是一名响当当的全能司机,参加工作30多年,驾驶过蒸汽、内燃、电力、动车组等五种机车车型;儿子尹豪今年20岁,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了能够顺利参军,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成功减肥50多斤。“儿子坐我开的高铁入伍,我觉得特别自豪!”“坐着父亲开的车去参军,我觉得既光荣又自豪,很踏实。”父子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父亲开着高铁一路护航旅客,行驶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儿子入伍参军,保卫祖国山河,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父子俩虽年龄不同,生活经验不同,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历练,处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但他们都在用身体力行诉说着各自的梦想。

  中华儿女总是血脉相连、守望相助。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淌着爱国情怀,饱含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不论是飞驰在祖国大地上的“复兴号”,还是守卫疆土的“子弟兵”,“人民”两字始终镌刻在骨子里,满腔的爱国热忱化为滚滚洪流,在家与国之间尽情流淌。(陈静)

责任编辑:朱浩天 见习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