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最美铁路人”:初心守护,砥砺前行

发稿时间:2020-05-16 18:40:00 作者:黄丽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3日,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了直播,10位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等领域的铁路榜样,线上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坚守在铁路线上,为钢轨巡诊把脉确保列车安全运行的“神奇工长”;有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用匠心擦亮中国名片的高铁工匠;有待旅客如亲人,用贴心服务带给旅客春天般温暖的“润秋服务组”;有第一个成功试验开行大秦线3万吨列车,潜心钻研业务填补世界重载列车操纵技术标准空白的重载司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一种身体力行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这些最美铁路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发展的强劲脉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真诚为人民服务的温度。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就能激发同舟共济、奋勇前进的强大合力。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的故事,都蕴藏着一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力量。绿皮慢火车到说走就走的高铁列车,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铁路人的服务初心更坚定如磐。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奋斗者。这些“最美铁路人”默默奉献在不被公众所熟知的岗位上,将爱国之情化为识大体、讲奉献的实际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执着和汗水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奋进故事。他们所彰显出的精神,无论是对我们当下一鼓作气奋勇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还是为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精神激励,都具有积极意义。(黄丽君)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