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燃青春之火 铸理想丰碑

发稿时间:2020-05-07 19:51:00 作者:姜成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我们的青春值得骄傲,让我们的人生值得自豪,因为心中有一面旗帜在飘,代表着时代精神的坐标。

  DF7G9002青年文明号机车包乘组担当着二连国际口岸站宽轨一、二调的国际旅客列车的换轮及出国联运列车、中欧班列等国际货物列车编组、解体作业任务。11名成员平均年龄29岁,其中6名90后、2名00后,最小的只有19岁。是什么原因能让这些活泼好动的年轻人甘心扎根中蒙边境?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把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甘愿在北疆边陲默默挥洒?

  “燃青春之火,铸理想丰碑”,嘹亮的笛鸣就是最有力的誓言。他们用一趟趟的贸易运输诉说着7万余名草原铁路职工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共同心声。敢于担当才能铺就长路,坚定信念才能熔铸里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时代的大潮催人奋进,最终能够实现理想的永远属于那些勇于献身事业,拼搏进取的人。

  “绝不能再让洪水夺走乡亲们的命!”22岁的刘景泰在抗洪抢险救灾中被卷入梅溪滔滔洪水之中,但他的精神却筑成千里大堤;“飞行不仅是勇敢者的事业,更是我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为了这个使命,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把29岁的青春化作了海天“飞鲨”……他们用生命镌刻着对理想信念的坚持。我们应接过信仰的火炬,烛照青年的奋进之路,激扬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继续抒写青春中国新的传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负总书记嘱托,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姜成龙)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