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青春无悔,青春如歌

发稿时间:2020-05-05 18:22:00 作者:张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我们是青春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忆往昔,青年振臂高呼,唤醒中华民族觉醒;看今朝,青年向险而行,用行动筑起防控坚实壁垒。当代中国青年,充满自信与朝气、智慧与力量,他们誓将青春和热血挥洒,承载国家的希望奔向远方。 

  疫情之下,这些初出茅庐立于不同岗位上的青年群体,迅速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做研究攻克病毒。”铿锵有力、毅然决然的话语来自25岁武汉护士李慧向医院递交的“请战书”。使命在肩、职责所在,险阻面前毫不畏惧退缩。疫情暴发期间,交通停运,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列车长包继静,在疫情严峻时刻不顾道路危险赶赴岗位徒步行走了25公里崎岖山路,只为赶回工作岗位值乘高铁列车。像他们一样挺身而出的中国青年,用责任担当书写自己的人生态度、职业素养、奉献精神,使“青春”二字熠熠闪光。 

  他们或许脚步匆匆,但却如同黑夜里的一道光,照亮远方。是什么力量支撑中国青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是流淌血液中、融入骨子里,属于青年人的信仰力量。 

  “信仰”二字绵延千年,赋予并指引着中国青年一言一行,让他们有力量行万里路、克万重险。他们“自信人生二百年”,他们能够战胜无数困难挑战,坚毅的脸庞始终绽放自信的微笑;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明知前方危险四伏却偏向虎山行,凭着这股闯劲踏平前方重重险关;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凭着这股韧劲绘就青春亮丽底色。 

  光阴似苒、斗转星移,历史长河奔流不息,中国青年战胜一次次艰难险阻,实现一次次伟大飞跃。今年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此刻写有“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青年手中。这更需要中国青年永不气馁、不断奋起,扬帆启程跑出更好成绩。 

  奔跑吧,中国青年!加油,中国青年!(张弛)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