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铁路青年为五四精神再谱华章

发稿时间:2020-05-04 20:24:00 作者:陈昕怡 黄春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全国铁道团委日前授予20名优秀青年第十九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以及对众多铁路青年集体提出表彰。 

  历史浪潮其浮其沉,五四精神与日常新。百年前,仁人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后,新时代青年一心为国、燃烧青春。 

  新时代青年沐浴五四精神在拼搏中闪耀,一直以来,铁路青年立足岗位、奋斗不止,为国家的铁路建设蓝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铁路青年让五四精神在奉献中永恒。 

  随着国家铁路的飞速发展,重任纷至沓来,铁路青年义不容辞练就一身本领、与0.25毫米级误差进行 “毫米之争”的28岁计量员夏珊,一人负责1000多件检查测量器具的检测、校准等工作,却从未出过任何差错广铁最美抗疫人王娉婷在高铁上为抗疫逆行医生购买爱心午餐,以平凡致敬不凡,以善良温暖人心;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喊停旅客列车的“电话哥”石三诚,临危不乱,拯救上千名旅客;农继坡与何立凯更是用忠诚书写使命担当,用生命筑牢防洪堤坝…… 

  五四精神在他们身上传承,他们将个人的信念追求同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一样的青春年华、一样的矢志不渝。他们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将美好的青春化作每一位旅客的微笑、每一颗螺丝钉的稳固、每一件货物的安全,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奏响铿锵的青春赞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春的力量早已成为一把炬火,青年们必将能够怀着一腔热血为祖国的事业不断向上向前、再谱华章。(文/陈昕怡  图/黄春宇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