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网评:小小登机牌,包含大能量

发稿时间:2020-03-26 15:35:00 作者:宁海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这样一张特殊的登机牌在网上刷屏,这是援鄂医疗队员们返程登机牌,小小登机牌,细节处的用心,包含了巨大的能量。

  临别惊喜,创意登机牌是湖北人民的“感谢信”。“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湖北因你更美丽”,走心的创意和来自肺腑的话语,体现了湖北人民对援鄂医疗队员深深的感激之情。疫情暴发伊始,湖北各地疫情来势汹汹,医疗人员不足,医疗资源告急。紧急时刻,各地医疗团队驰援湖北,一些医疗队还自带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为了精准帮扶,“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更多的医疗人员奔赴湖北,最终,4.2万余名医护人员援鄂抗“疫”。这些人的风尘仆仆、千里奔赴让湖北人民心头一暖;这些人的辛苦付出、抢救病患帮湖北人民建立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现在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英雄撤离,湖北人民最想表达感激之情。登机牌设计从41套方案中筛选而出,由江苏一家企业紧急生产,为的就是给凯旋的英雄一份惊喜,小小登机牌是湖北人民的“感谢信”。

  英雄凯旋,专属登机牌是医疗队员的“军功章”。从疫情暴发初期机场的“天团会师”,到近日机场互道“江湖再见”,从最初逆行时的勇敢决然,到现在撤离时的恋恋不舍,相信对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来说,这次旅程都是不寻常的经历,这张限量版登机牌可以珍藏一生。这场战疫中,他们勇敢逆行,他们辛苦付出,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连工作十余小时,甚至为了节省防护服穿尿不湿进病房,他们的手脚被汗水浸出褶皱,他们的脸颊被口罩勒出痕迹,但他们依然坚持,并笑靥如花。在这场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的较量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都是战士,都配拥有一枚“军功章”,这张登机牌就是最好的证明。手握特殊登机牌,就像胸前挂着军功章。

  战“疫”继续,特制登机牌是激励仍处在抗疫一线英雄们不懈奋战取得最终胜利的“冲锋号”。目前,部分援鄂医疗队陆续安全有序撤回。看到一个个英雄手持特质登机牌凯旋,全国人民无比欣慰自豪。这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抗“疫”战争胜利在望。然而,湖北仍有三千余名患者需要救治,一千余名重症患者与死神抗争,部分援鄂人员仍然战斗在疫线。为了共同的目标,毫不松懈继续奋斗,必将取得抗疫战争全面胜利。

  小小登机牌,承载着一份感激,代表着一段经历,传达着一份希望。春暖花开,战疫必胜!(宁海华)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