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网评:英雄的精神风范将激励我们前行

发稿时间:2020-03-24 19:12:00 作者:黄建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目前,援鄂医务人员正在分批有序撤离。他们在疫情危险的时候前来,在患者康复之后离去。那满城盛放的樱花代表着武汉这座城市对他们的送别和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从四面八方驰援湖北,他们中既有专家也有普通医护人员,还有大批可堪当重任的90后、00后。一个多月来,广大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始终奋战在防控救治的最前沿。有的夫妻在汉见面不到1小时就各奔工作岗位,有的在雷神山医院举行“战地”婚礼,有的因为工作强度大、时间长,累倒在岗位上,有的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弦乐;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彰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代表:丁新民、王一颖 、于红莲、王春灵、王志宇、刘涛……一个个名字变得如此响亮。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疫情面前,越是危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冲锋,不讲条件,不计报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精神闪耀在每个地方。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夫妇同搭档……亲情、友情、爱情汇集成国家情,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抢救生命为重,逆行的身影为这场战疫写下最美的注脚。

  如今,许多医务工作者完成了既定的战斗任务有序撤离,回到原来的岗位上。但是他们的战疫精神、感人事迹将永远载入历史,湖北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英雄的精神风范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黄建锋)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