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16连降,3位数,坚定信心拥抱明天

发稿时间:2020-02-20 22:39:00 作者:南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天,一则消息令所有人振奋不已,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45例,连续16天下降,湖北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首次降至3位数。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人们宅在家里,不仅有紧张焦虑的情绪,更多的是心中的期盼和希望。而备受瞩目的“16连降”和“降至3位数”,显示着这场全民战疫出现了积极的信号,不断下降的数字也让国人信心倍增。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华民族刻在骨子里的坚毅和韧劲让我们从来不惧困难,不畏艰险。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国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除夕夜的上海机场,来自人民解放军的医护人员冒雨驰援武汉疫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建筑工人24小时挥汗如雨;定点医院病房里,全国各地紧急支援的医护人员拼尽全力。社区门口,农村村口,运输线上,都有忙忙碌碌的身影;人民警察,基层干部,青年志愿者,各个群体勇往直前。武汉方舱医院的“读书哥”让人感受到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全球各地采购抗疫物资的捐赠者让我们看到了大爱无疆……在这场战疫里,没有人后退。

  最近,一篇武汉高中生的读后感刷屏网络,文中这样写道:黑夜过后,总会见到最美的太阳。奋战在一线的你们,就是最耀眼的曙光。“十六连降”“降至3位数”来之不易,忘我奋战的无数战士,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黎明前的那道曙光。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前方我们仍然会面对一些未知和挑战,返程复工潮中的人员安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前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及生活保障,都需要不间断地进行科学的指挥调度、安全有序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拳头攥得更硬一些,弦绷得更紧一些,用更扎实的举措、更细致的安排,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雪压霜欺梅花依旧向阳开。”坚定信心,拥抱明天。最美的太阳,终会驱逐黑暗,带来新生。(南桥)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