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发稿时间:2020-02-14 16:59:00 作者:周运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疫情中没有孤岛,爱心将所有人紧密相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少请战无需语言,多少背影已奔赴一线。这其中,既有白衣天使的艰辛付出、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人民警察的一线坚守,还有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和付出,汇聚成爱的力量。一列列装满防控物资的列车向着湖北进发,一架架载着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飞机向着武汉起飞,一批批物资抵达防疫重点地区。万里驰援,心手相牵,承载的是关切的深情,传递的是必胜的信心,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职工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郑州局列车长包继静为保证准时出乘,从凌晨1点多,步行了6个小时到达高铁站;郑州机务段80名动车司机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汉西车务段职工饶曲和朋友组建了一支由20多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一趟一趟为医疗机构运送疫情防控物资,成为武汉街头最美的“逆行者”。还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战疫中的他们也是最可敬的勇士。

  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面前从不低头。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一首抗疫公益歌曲《与你同在》鼓舞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口罩遮不住坚毅的眼神,困难吓不退逆行的身影,疫情挡不住一颗颗火热的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数逆行者、担当者、奉献者凝聚起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凛冽的寒冬终将逝去,迎接我们的将是阳光明媚、花开满园的春天。让我们约好春天回家,期盼万家团圆。(周运华)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