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扎实举措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0-02-14 16:58:00 作者:韦晓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国家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复工是互为支撑,缺一不可。国铁集团强化“八项措施”,在铁道线上构筑流动的战疫堡垒,国民经济大动脉始终保持健康强韧。

  健康资源快速送达。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是先锋战士、前线英雄;防控和生活必需品是弹药、粮草和补给。对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铁路精细服务全程护送;对急需的防控和生活物资,铁路做到受理、配空、装车、挂运、输送、卸车、交付“七快速”。铁路把健康资源以最快速度送达,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健康旅途一路安心。为了将返程复工大规模人员流动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铁路在所有客运站进出旅客100%测温的基础上,还采取了途中抽检、隔位售票、分散就座、盒饭送餐、预留隔离座等措施。运用12306大数据配合医学排查,车站和列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要求,动车组5到10分钟送一次新风,各类旅客列车加大预防性、随时性和终末消毒并全程保洁。

  健康队伍克己奉公。国铁集团旗下200多万职工本着对他人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在岗位上高标准执行防护措施。为了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不只是直接服务旅客的火车司机、列车员、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在值乘饮食住宿等方面也严格约束,杜绝非必需的外界接触,就连行车调度员等幕后关键岗位,很多也实施封闭式管理。

  经济社会运行,企业生产,百姓生计,都需要统筹协调好。在重大关键时刻,用更为扎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同时,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胜利一定属于我们。(韦晓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