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越是艰险越向前 心连心共抗“疫”

发稿时间:2020-02-14 16:49:00 作者:周运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前进方向。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全国上下立刻行动起来,数十支医疗队紧急集结逆向而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见证中国速度……正是有了这种百折不挠、愈战愈勇的精神,在危难来临之际无畏挺身而出的人们,无愧称之为伟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在这场战疫中,无数的中华儿女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一份子,对普通人而言,做好自我防护就是责任;对党员干部而言,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责任;对生产企业而言,全力保证物资供应生产就是责任;对患者和疑似病例而言,配合治疗、努力康复就是责任。可以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任何困难面前,我们都是可以战胜的。

  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困难越能增强中国人民的凝聚力。灾难面前,不分你我,我们都是努力扛起责任迎向“炮火”的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的是手足同胞之间爱心力量的汇聚。1998年的洪水我们抵御了,2003年的非典我们击退了,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也扛过来了。正是这种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为我们打赢这场战疫坚定了信心。回望历史,我们没有让任何一次灾难所打败,反而变得更团结,更加有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相信,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一定能挺过去!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面对疫情,我们的手拉得更紧!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阴霾终将散去,对于未来的春暖花开,我们充满期待。(周运华)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