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八项措施”为复工返程吃上定心丸

发稿时间:2020-02-12 21:01:00 作者:莫超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当前,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复工返程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统筹兼顾、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把控运输大局,为旅客出行提供保障,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同舟共济的同心力。疫情来势迅猛,给人们春节归家团圆和节后返程出行带来了困难。针对疫情,国铁集团迅速反应,果断出台免费退票、列车停运、购票需提供手机号等多项措施,如今,国铁集团再出八项措施,充分体现国铁集团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当下疫情工作,仍需全国人民同心同力,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科学防治的公信力。复工返程是当前需要重点把控的工作,由于乘车过程中人流聚集,易出现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疫情防控工作是持续的战斗,针对复工复产返程工作,国铁集团强化八项措施,实行“一日一图”,不售无座车票,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有效运用12306大数据配合政府进行医学排查,保障返程旅客出行安全。做到科学防治、科学防控,有效控制病毒在车站与列车上的传播。

  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精准帮扶的贡献力。国铁集团强化的八项措施,可谓是面面俱到,有力解决了旅客返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减轻旅客出行的担心。另外,国铁集团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以“快递式”为驰援武汉运输物资开通绿色通道,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国铁集团将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战争。(莫超信)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