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疫情面前,高扬守望相助的情怀

发稿时间:2020-02-12 15:07:00 作者:廖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10日,在江西赣州经开区三江乡饶家陂村村口卡点上,村妇女小组长段丽雯正同志愿者一道为宅家的村民配送蔬菜、生活用品。连日来,在祖国大江南北,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城市社区到乡村小组,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同时,也为居家的群众切实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疫情来势迅猛,在短时间内蔓延至全国大部分地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切断传染源和被传染源,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宅在家中。一时间,大街小巷迅速冷清,社区乡村均设置卡口。虽然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串门、聚会、聚餐、走亲访友的脚步切断了,但守望相助的情怀却高高扬起。

  高扬守望相助的情怀,就是高扬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些铿锵有力的语言,体现出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危险面前的敢于担当,更体现出大爱情怀。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数的共产党员与广大群众守望相助。战略重地,有党员在驻守;抗“疫”一线,有党员在“逆行”。群众的冷暖,有党员在感知。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墙。正如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接受采访说的“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高扬守望相助的情怀,就是高扬无数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情怀。红红的马甲,质朴的脸庞,从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志愿者,再到进村入户的志愿者,他们穿梭于疫情一线,默默做好后勤服务;他们勇于“逆行”,在一线上主动担当;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的情绪安抚……正是无数志愿者们默默的无私奉献,绘就了疫情防控线一道动人的风景。

  高扬守望相助的情怀,就是高扬群众相扶相持的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在疫情面前纷纷解囊相助,积极主动捐款捐物,助力全国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普通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出钱出力,给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温暖和力量。在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相扶相持,团结一心,汇聚成疫情防控线上最强大的力量。

  岁月静好,我们感恩有人负重前行。共抗疫情,我们高扬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正因为在中国这个美好的大家庭里,我们感恩、我们守望相助,我们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在不远处。(廖曌)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