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武汉精神”汇聚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12 14:53:00 作者:黄水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首名为《楚行者》的歌曲在各大平台上线,这首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打气的歌曲感动了无数网友。“生傲骨,不认输,抗病毒,定胜出!踏疆土,肩重负,武汉有我们守护”。这首由一群80后、90后年轻人创作的歌曲,唱出了新时期“武汉精神”的内核,传递出武汉这座城市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坚定决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面对未知的危险,一批批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来到抗疫一线,一批批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前线,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此时此刻,在这座城市,无论是“逆行者”,还是“坚守者”,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们看到,“武汉精神”就是“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就是“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斗争精神,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我们更看到,“武汉精神”正汇聚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们的城市病了,但是它会好的,武汉也一定能过关的。不论是1998年洪灾,还是2003年“非典”,不认输、不退缩的武汉人民临危不惧,拼搏奋战,克服一个个困难,跨过一道道沟坎,打赢一场场“战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只要坚定必胜信心,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黄水桥)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