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致敬逆行勇士”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

发稿时间:2020-02-11 12:55:00 作者:胡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新华网近日报道,2月4日,G76次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于是,王聘婷和同事们一起,自掏腰包请“医疗救援队”吃了一顿爱心晚餐。

  近日,列车长哽咽送别医护人员的视频刷屏了朋友圈。视频中,王娉婷带动车班6名值乘人员一起凑了1492元,为逆行而上的51名医护人员送上了热乎乎的盒饭和汤面,以一种最素朴的方式,表达了对逆行医务人员的礼敬,传递出浓浓的暖意和催人奋进的力量。

  这是一位湖北人民对白衣战士的由衷感谢。当下,湖北疫情告急,一位位逆行的医务人员向最危险处进发,以无私奉献扛起了护卫健康的信念和责任,为湖北地区注入暖流和希望。“感谢你们为我家乡所作的一切努力!勇士们,请你们多保重。祝你们平安归来!”话音刚落,王娉婷的泪水夺眶而出。湖北是她的家乡,她的父母和孩子都在湖北,此时的她逆行在列车上,怎可能不牵挂?对这一群为拯救自己家乡父老而逆行的白衣战士,她又怎可能不感动?

  这是铁路职工对白衣战士的最美礼敬。春运人来人往,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不可能不知道战“疫”的种种困难。他们在列车上,也曾被口罩勒伤了容颜,被消毒水泡烂了双手。但是他们知道,战“疫”一线的医生向着最危险处进发,更需要勇气和决心。“抗击疫情,我们虽然不像他们一样上‘前线’,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医疗救护人员保驾护航。”这是列车员最由衷的感慨,也是最素朴的礼敬。

  这也是战“疫”中国的最美缩影。战“疫”中,医务人员义不容辞扛起自己的责任,列车员坚守在战“疫”的途中,他们都是“最美逆行”的英雄,亦是当下举国齐心战“疫”的生动注脚。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的奉献,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的担当。虽然病毒肆虐,但挡不住每一位中国人民的脚步。医务人员是战士,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也是战士,我们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是最美的战士!

  正如央视元宵晚会诗朗诵《你的样子》中的句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列车长致敬逆行勇士,是战“疫”中的最美缩影。我们在坚守中传承,在感恩中前行,万众一心,汇聚起战“疫”的最强动能。有强大的祖国,有举国人民的心手相牵,我们也坚信,战“疫”必定会赢,正如春天一定会到来。(胡辉)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