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坚守中国精神 成就伟大梦想

发稿时间:2019-12-01 15:34:00 作者:李敏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的70年,这些变革和成就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让我们信心十足、更加坚定。 

  回溯这段伟大的历史进程,背后的成功密码是沉甸甸的四个字:中国精神。 

  只有弘扬中国精神,才能闯过实现中国梦的险滩。带领群众在绝壁上凿出生命渠当代愚公黄大发、历时十余年造林治沙的沙漠愚公苏和、一心扑在脱贫攻坚路上因公殉职的青年干部黄文秀、生死关头拯救机上119名旅客生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他们是这个伟大时代中的普通一员,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的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勇立潮头的担当,为我们展现了什么是时代楷模,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这份责任与担当会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只有弘扬中国精神,才能走好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披荆斩棘的开拓,需要无怨无悔的坚守。旷世罕见的硬骨头兰渝铁路工程、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等等,一个个重大难题、一个个世界之最,是靠什么拼来的?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是靠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干出来的,是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苦干精神拼出来的。今日之成就为未来之梦想铺就了前行之路,只有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汇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锐气,才能积蓄不畏险阻、勇敢拼搏的力量。 

   只有弘扬中国精神,才能写就实现中国梦的传奇。走在农村改革前沿的安徽凤阳小岗村,18户村民探索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星星之火迅速在全国卷起了改革的燎原之势;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试、勇敢改,成为了经济特区的成功典范。惟有不断深化改革、不断锐意进取,才能引领世界发展潮流;惟有积极发展创新、积极开拓新路,才能走得好伟大复兴之路。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每个人所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汇聚到一起,就是中国力量,就是民族希望。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故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我们坚信,只要积聚了中国精神这股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李敏春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