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微评|李尚平案:铲除黑恶与保护伞 为执言者撑腰

发稿时间:2019-07-03 17:00:00 作者:小景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反映635名教师工资被克扣的乡村教师李尚平在自家门前被枪杀。7月2日,湖南省公安厅方面披露,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该案。案件17年“长夜难明”、“魅影重重”。枪从口中打入,尸检也不是没做,枪案一开始如何被认定为交通事故?而当初的被举报者又涉及哪些部门哪些人?被禁的枪支从什么渠道流入?背后种种“欲盖弥彰”都是案件突破口。

  旧案得审,正义伸张,这是近些年大案冤案最终昭雪的普遍路径。但不能老觉得“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是一种值得庆幸的事情,让正义不用迟到,让真相不用等待,让民众不用守望,在第一时间进行公正的审查判决,才是真正的正义。不能让杀人的手被掩盖17年之久。眼下,案件突破或需要新技术的支撑,但更重要的是要始终坚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对待黑恶要除恶务尽,对保护伞要连根拔起,铲除滋生土壤,有力打击,让法律为铁骨铮铮、凛然正气、仗义执言者撑腰。(小景)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