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微评】确保香港繁荣稳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

发稿时间:2019-07-03 15:49:00 作者:王凤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处置该事件,并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社会各界纷纷予以强烈谴责,要求依法追究违法者刑事责任。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空间也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共识,决不允许这样的极端分子肆意践踏和破坏我们的香港土地。

  香港的命运从来都是同祖国紧密相连的,经过岁月洗礼、发生沧桑巨变的香江之滨,早已将往日的耻辱抛出九霄云外。22年前,香港回到祖国怀抱,洗刷了一个古老民族的百年耻辱。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事实和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在中英谈判时期,我们旗帜鲜明提出主权问题不容讨论。回归后特别是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坚决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

  勿谓言之不预。决不允许任何极端激进分子以任何暴力方式肆无忌惮践踏和破坏香港。谁这样做了,谁就必然要付出惨重的代价!(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