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思想如电】风景这边独好

发稿时间:2019-07-01 17:29:00 作者:李少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少军 北京大学教授

风景这边独好(一)

  夏日北京,阳光催物长。如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她带领中国人民走过98年风雨历程,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定都北京。今年,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

(作者李少军 摄)

  建党节来临之际,独自前往天安门,感受祖国的心跳。每次从天安门前走过,在广场漫步,都有一种初恋般的激动,心总是与祖国一起跳动,古老的天安门城楼新姿勃发,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在此留影留念已成为国人的习惯,在此留影成为天安门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作者李少军 摄)

  祝福中国共产党兴旺发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风景这边独好(二)

  南水北调工程胜利竣工,长江之水进北京,有力改善北京生态。蓝天保卫战初见成效,环境质量逐步提升。京密引水渠风光无限,骑行其间,美景收眼底,调动角度,世界展现奇景。

(作者李少军 摄)

(作者李少军 摄)

  北望山下,引水渠畔,安和桥上。观山望云,脚下流水如是。天地悠悠,真情永远!

风景这边独好(三)

  一年一度荷花节,今年圆明园迎来第26个荷花节。

(作者李少军 摄)

  早晨,圆明园风和日丽,池塘里荷花盛开,蜜蜂扇动翅膀在辛勤工作,蜻蜓在荷叶上舞蹈。温柔的阳光,抚平世界的创痛。六点半后,夏日北京的阳光不再温柔。赶上美好时光需早起!

(作者李少军 摄)

(作者李少军 摄)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雅纯洁。愿走过98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像荷花一样,通过自我革命,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

  李少军于2019年6月30日夜。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