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驰而不息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9-05-27 18:11:00 作者:朱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接力新时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这项伟大目标的关键一步,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助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更是其中的必经之路。

  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推动中部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有力支撑了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了东中西区域良性互动发展。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样也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党组织更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好广大人民群众,谋定而后动、攻坚克难,厚积而薄发、锐意进取,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磅礴伟力。

  驰而不息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就要精雕细琢地加工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块“璞玉”。腰间带得纯钢斧,要斫蟾宫第一枝。推动高质量发展,源于全、延于细,勤于实、功于干。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快各项新技术新“硬核”在各领域的应用与推广;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创新支持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时不我待的实干坚守绿色发展,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强化环境建设和治理,奋力谱写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部篇,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驰而不息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就要精益求精地书写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篇“美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执政的最大底气,神州大地能够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地艰苦奋斗。必须坚持做到想人民之所想,统筹做好民生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以贯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之以恒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力度创新社会治理,加大强度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做到急人民之所急,凝聚全社会合力,营造好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主动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攻克融资难关。

  驰而不息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就要一丝不苟地把泼墨好改革开放新篇章这幅“山水画”。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流击水亿万篇。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开放是续写奇迹的必经之路。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地扩大新一轮高水平开放,运筹帷幄地打造好中部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亮点和品牌,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把能源和资本引进来,确保开放与发展相辅相成、提质增效;不破楼兰终不还地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完善顶层政策方略的设计,以改革带进步、以发展带变革,精确部署、精准实施、精心督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部地区崛起的各项决策部署既生根发芽又开花结果。(朱能)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