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爱情小故事生动诠释大情怀

发稿时间:2019-02-11 16:52:00 作者:赵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恋的人总盼相守,相守总怕时光匆匆。近日,央视聚焦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走进他们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故事情节虽不长,但诉说的是铁路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广大铁路人相爱易坚守难的心声,触碰着每个人内心那片最柔软的地方。

  铁路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就是线路长、轮班快、休息时间不固定,导致在铁路干工作的情侣之间相爱易,相见难,相守更难,他们需要彼此极大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才能长久共同的生活。无数像他们这样彼此坚守的爱情小故事,完美诠释着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家国大情怀。

  每逢春节、五一、十一,无论大节小节都能看见铁路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舍弃了与父母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有的舍弃了与爱人相伴的时光坚守在岗位上,有的舍弃了与情侣甜言蜜语晒幸福的时刻坚守的在岗位上……几年、十年、十几年、几十年凑不齐一顿团圆饭的铁路家庭何止一个两个?但正是因为他们身上的这一份责任,这一份热爱,这一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守和情怀,告诉他们“有些工作,你不干、我不干,就会乱;有些责任,你不担我不担,就会散”。

  这对年轻的情侣是众多铁路情侣的一个缩影,更是无数铁路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春运是铁路职工最忙碌的时候,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信念和对广大旅客的责任心,他们坚守在春运一线,辛勤工作,用心服务,播洒汗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车轮是列车的生命,相守责任是铁路的生命,他们用舍小我为大家的情怀迎来送往每一名旅客,每一吨货物,是他们不懈的努力、奉献实现了中国制造、中国服务、中国名片。让我们祝福每一位铁路情侣在服务于人民的同时能够与自己爱的人相守相伴,我们为你们鼓劲、点赞!(赵娜)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