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酝酿春天奔跑力量

发稿时间:2019-02-08 11:29:00 作者:殷建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年初三年味浓,团圆欢聚乐融融。春节假期渐入佳境,各地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享欢庆新春佳节的喜悦,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2月8日 《人民日报》)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洋溢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激荡中华民族儿女的家国情怀。在欢庆新春佳节的喜悦中,我们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酝酿春天奔跑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

  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生命积累了磅礴的春天力量。经过春节的洗礼,我们中华儿女酝酿期春天奔跑的恢弘强大力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是六畜之首,猪年意味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今日,在春节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明日在春天奔跑追梦灿烂阳光。

  春节文化精神激励咱老百姓拼搏向上。今年春节,颐和园第八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与游客如约见面。疏影横斜的梅花与蜡梅盆景,或花满枝头、或含苞待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梅花傲寒,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这种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我们不怕任何困难,勇往直前,越是艰难,越是芬芳惊艳。

  春节喜气打造咱老百姓事业春天朝气。上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精彩亮相,今年已是第二十四届。周边部分街道相随挂上新春灯笼,平添了几分喜气。不仅是增添喜气,更是照亮我们的幸福生活,照明我们的奋斗征程。春灯高挂,春风扑面而来。

  春节喜庆活动吹响咱老百姓奋斗号角。广东白云机场航站楼特别准备了广府特色的迎春文化系列活动,“财神”“醒狮”纷纷光临。锣鼓声声,喝彩阵阵,舞狮现场围起上百人的大圈观看表演。醒狮锣鼓,激荡人的心灵,激励中华儿女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奋斗向前。

  重庆篮球、网球、跑步、太极、广场舞……市民运动氛围相当火热;贵州 80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高潮迭起;香港己亥年新春烟花汇演6日晚举行,停泊在维多利亚港的3艘趸船,23分钟里共燃放23888枚烟花,引得数十万市民观赏。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百花齐放;优秀传统文化灿烂绽放,万紫千红。

  今年,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节汲取好滋养,春天奔跑有力量。2019年,咱老百姓的日子更红火,咱们的伟大祖国更强大。(殷建光)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